庾无眠

曹丕本命。丕植不拆。杂嗑各种cp。沙雕写手。

【丕植日常】学诗

某秋日


曹操:丕子,来跟阿爹学作诗。秋风萧瑟,洪波涌起。日月之行,若出其中;星汉灿烂,若出其里。


曹丕:秋风萧瑟天气凉,草木摇落露为霜……贱妾茕茕守空房,忧来思君不敢忘……


曹操:停停停,写的啥玩意儿?你真是我亲生的崽吗?


曹丕:文以气为主,气之清浊有体,不可力强而致……虽在父兄,不能以移子弟。blabla……(长篇大论ing)


曹操:咳咳,子建,快来把你哥领走。这崽子我不教了。


曹植:老爹,这题我会,不就是写风嘛,看我的!愿为西南风,长逝入君怀......悲风来入怀,泪下如垂露。


曹操:你俩的怨妇诗都跟谁学的?难道你俩都不是我亲生的崽?

评论(1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